蓉君Victoria

猫咪在床上哼哼唧唧哭哭闹闹了三小时还没睡着
我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了三小时也没睡着

猫咪正在戒奶嘴儿
我正在戒手机

奶嘴儿伴随了猫咪三年零十个月
手机伴随了我十年零六个月

奶嘴儿是猫咪的精神食粮
手机是我的精神食粮

无论是没有了奶嘴儿或是手机
我两都没办法活下去

没有奶嘴儿的第一个午觉
猫咪眼睛肿了屁股也肿了

没有手机的第一小时
我如同失了魂丢了魄

没有奶嘴儿的第二天
猫咪睡眠浅浅委屈满满

没有手机的第二小时
我的手失去了控制自己抓起了手机

没有奶嘴儿的第三天
猫咪变得极为聪明他可以见风使舵撒娇卖萌无师自通睡觉时突然爱和爷爷奶奶外爷外婆在一起

没有手机的第三小时
我感觉自己错过了天外飞仙的世纪大消息错失了几个亿的投资洽谈项目

第四天第五天……
第四小时第五小时……

焦躁是我两的心情
抓狂是我两的态度

……时间很慢很慢……
……时间走了一个又来一个……

没有第几天
因为猫咪戒掉了奶嘴儿

没有第几个小时
为什么要给自己制造枷锁、设置藩篱呢?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猫咪躺在床上没有百无聊赖 他看着我
大姨你可不可以放下手机给我讲个故事

幸亏猫咪才三岁他不知道
我暗中和他进行过一场比赛


评论

热度(1)